2020 臺北市音樂季-音樂劇場《燈‧影》

Dec 31, 2020

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的開季音樂會,邀請旅奧指揮家吳曜宇指揮,國家文藝獎得主潘皇龍老師的作品,並由丞舞製作團隊擔綱舞蹈演出,所有參與成員投入大量精力,講究每一個展現的細節,攜手演繹詩意盎然的北管交響協奏曲《燈‧影》。

《大燈對》管弦交響協奏曲取材自北管曲牌〈大燈對〉與〈大瓶爵〉,是作曲家潘皇龍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50周年慶所創之作品。北管曲牌有其傳統音階,潘皇龍拆解音階,由不同樂器演奏,交織急驟複雜的聲響成縟麗錦繡,讓北管意象閃爍於管弦層疊之中。「丞舞」舞者的肢體動作揉合民族舞、武術、爵士、芭蕾,充滿流動性卻又安頓於嚴謹的結構之內,時而穿越排列如古代士兵,時而機械般移動如時下酷味十足的云云眾生,擺盪在東方古典和西方現代兩端,詩意款款流瀉。

資深作曲家、年輕指揮和丞舞製作團隊首次同臺,衝突、互斥、抗衡、融合,火花不斷,形成令人驚豔的戲劇張力。

演出團隊:台北市立交響樂團、丞舞製作團隊

作曲家:潘皇龍

編舞家:蔡博丞

客席指揮家:吳曜宇

舞者:張堅志、張宸寧、張瑀、黃依涵、劉明軒、羅立安

燈光舞台設計:張廷仲

 

延伸閱讀

— News List —

— Back to Top —

— Next News —

Copyright © 2016 B.DANCE 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