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 PEOPLE OF THE YEAR

Dec 02, 2016

作為近年備受矚目的年輕世代編舞家,蔡博丞未以官方新秀補助為標的,而以自身手腕與能力,戮力以作品投石問路,從而登上國際舞台。除了計畫性地編創了短篇、中篇、長篇作品,以面對國際市場的不同需求外,亦同時連結國內外網絡,串起交流可能,創作、製作並行,未來發展值得期待。

 

注目焦點一

二○一四應是蔡博丞的關鍵年,他在這年帶著悼念父親的作品《浮花》到歐美征戰,屢獲佳績,如第廿八屆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「德國斯圖加特高堤耶舞團暨劇院製作獎」與觀眾票選第一名,隔年,再獲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觀眾票選第一名。另一小品Hugin/Munin於紐約暨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、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獲雙首獎,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獲銀獎,並在義大利錫耶納芭蕾舞團、瑞士琉森舞蹈劇院獲雙製作獎。

 

 

注目焦點二

二○一五年成立丞舞製作團隊(B.DANCE),至今主力參與歐美各大編舞競賽與藝術節邀演,拓展國際網絡,十足國際化的營運企圖,也在今年參加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—編舞中心後獲得注目,國際邀演不斷,明後年皆已預計至法國巡演,瑞士琉森舞蹈劇場亦邀請編創Niflheim等。

 

注目焦點三

自二○一四年始,除了參與國際各大編舞大賽亦同時編織國際網絡,累積兩年後,今年度獨立邀請多位國際編舞大賽的金獎青年編舞家們來台匯演「B.OOM by B.DANCE」,同時串聯衛武營藝術祭「台灣舞蹈平台」資源,可供新一輩創作者借鏡創作、策展雙軌並行的資源串聯之道。

 

LINK TO KNOW MORE

 

http://par.npac-ntch.org/article/show/1480584226318266

— News List —

— Back to Top —

— Next News —

Copyright © 2016 B.DANCE 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