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CEPTION 藝文採訪_你如何用舞蹈呈現出愛因斯坦?!

Aug 23, 2018

其實我無法想像,這問題就像腦袋中卡著一個螺絲釘,使我陷入膠著,並不是說我不知道這位世紀名人,而是我如何在舞作中將他的成就、生活、思想抑或是形象完整呈現出來?

『我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。』這項任務在我大腦裡建構了一個創造性齒輪軸,並按下開關鍵,成千上萬的思想與想法從我腦海中飄過,晚上也因此無法入眠,透過不斷的研究、探訪、吸收,我查詢了一切有關於愛因斯坦所有的生平:從愛因斯坦喜愛的習慣、造訪故居、研究相對論的內容、更從歷史資料中查探愛因斯坦的一生情史....等,我大量獲取資訊,但並無斬獲。

有天,突然鈴聲在我腦海中響起,我恍然大悟,『我腦中的混亂,正是我一直尋找的關鍵。』我想知道一個天才的創造性思維是什麼樣子,當愛因斯坦專注於技術或是愛情時,腦袋中會發生什麼化學變化?那些形象對我來說是非常具像的,就像舞蹈一樣。

因此我與伯恩舞蹈劇場的12名舞者開始進行約莫四週的排練,『排練進行得很順利。』在舞台上,我將把愛因斯坦的大腦活動轉化為人際關係,並將舞者身上所擁有的多元舞蹈風格,轉變為自由的運動元素與動態過程,模擬愛因斯坦腦中的神經正在移動,如何集中注意力,並再打散規則,重新排練組合。

這時候,我也直覺地知道如果我要在編舞中持續前進,我必須要打破規則,以破壞常規的方式,持續向邊界界線推進......

 

#PoChengTSAI
#NewCreation
#INCEPTION
#Konzert Theater Bern
#Review

— News List —

— Back to Top —

— Next News —

Copyright © 2016 B.DANCE . All rights reserved.